有空

微博@季风BOOM,不喜勿扰

天秤|金玉良圆

    校园文学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都说天秤是一面镜子,如果一定要给这段关系找一个映象,我希望我和王睿琦的故事能像我这段隐秘心事一样没头没尾。


    “听说王睿琦要去集训了诶。”

    李慧来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,我正在削苹果,苹果皮自由落体掉到垃圾桶中。

    “这样吗?”

    “我听别人说的,不过应该是真的。”李慧靠在墙上跟我聊天,没看到垃圾桶后斑驳的墙皮。”诶小马,你过几天是不是也要去集训了?”

    “啊?对啊。”不过她去学的是美术,我要学的是数学。

    我咬了一口削好的苹果,这回运气不好,挑了一个又酸又涩的。

    王睿琦啊,好久没听到的名字了。


    我和王睿琦的缘分始于一年前,高一刚进来大分班的时候我们被分到了一起,住同一个寝室,睡上下铺,不过后来我们不管学校的床的狭小一定要挤在一张床上时,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    变熟的过程大概也是平淡无奇的,我这人忘性大,该忘的不该忘的大抵全都忘得一干二净了。不过她当时给我的初印象一定很好,毕竟我们天秤交朋友,很大程度取决于自己的感觉:我对她的感觉很好。

    至于我暗恋她这件事情,大概没有什么人知道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自己也不知道,只是我变得会在早操退场时有意地落到队伍后面来到她的身边;在小卖部卖的五颜六色的棒棒糖中挑两颗一样的,一颗给我自己,一颗送给她。在诸如此类的一系列努力过后我顺理成章地成为和她最亲密的人。

    我还记得有一天沈小爱在寝室里开玩笑说要给我和她取一个cp名,在一连串乱七八糟的名字后,武博涵插了一句:

    “金玉良圆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好名字!”

    金玉良圆,取得确实好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像我一样偷偷高兴。

    至少她当时也笑了。


    高一下选科的时候大家每天都在讨论该选文还是理,其实我倒没有太大的感觉,也不曾问起她的选择。毕竟这是关乎一生的大事,我不想干涉。分班结果出来的时候我才知道,她选了文科,跟我截然不同。也对,她早就跟我说过自己想学美术,应该要学文科的,我早该猜到的。

    我每天都去找她。

    她身边多了一个多年的老友。她们同一个班同一个寝室同一张床的上下铺。她们一起吃饭一起去教室一起回寝室,她和她一起提着一个袋子从我面前走过笑着跟我打招呼。

    我不能干涉她正常的人际交往。

    我还是每天都去找她。

    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叫作“近水楼台先得月”。

    那天我和段艺璇在操场上散步,夕阳把影子拉得很长。我指着天上的云说如果它在30秒内能盖住另外一朵云的话,我就放手。

    云做到了。

    我也有新的寝室新的室友新的上铺,但晚上聊天的话题总逃不过青年人对爱情的渴望,在这个焕然一新的寝室里我也不再顾及什么,在她们开玩笑要跟我组cp的时候说一句:

    “我有cp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叫什么?"

    “金玉良圆。”

    但我不再找她了。


    跟李慧东扯西扯地聊了没几句她便走了,我独自站着在不知不觉中竟已把整个苹果吃完。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,嘴里还是涩涩的苦感。我转身准备回寝室,一招眼便看到了她。

    独自一人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来找我了?"她叫我“马玉灵”。

    “最近比较..忙。”我多少有些不自在,通过走廊的窗户窥见外面天色阴沉,要下雨了。

    “那我找你也没找到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不是找到了嘛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高兴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啊。” 苹果的汁水干在手上,黏黏的。

    我装作不在意地把目光移到她身上,下一秒便与她炙热的眼神撞了个满怀。

    我突然就想到那天我指着那朵云说了那番话后,段艺璇对我说:“小马,你一直这么随意惯了,对待感情不能那么随意的。”

    那那天对着云说的话就不作数了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